007系列電影裡的「龐德女郎」個個美豔性感,不過現在這種刻板印象可能要被顛覆。英國國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建議,英國情報組織應多吸收媽媽級的中年婦女當情報員。

過去英國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和政府通訊總部(GCHQ)等情報單位鎖定牛津和劍橋大學學生為吸收對象,但現在國會建議利用「Mumsnet」之類的社群網站去找新的情報員。

「the bond girls」的圖片搜尋結果

情報與安全委員會報告的作者布里爾斯說:「有孩子的婦女,生活經驗完全不同。我不認為我們過去曾接觸這群人。而情報組織有很工作,特別是負責國內情報的軍情五處,都與人際關係和信任有關。」

他說:「如果你是情報員,也許要花幾個月和幾年去建立關係。」報告指出,女性僅占英國情報單位人力的37%,而且多為年輕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