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社安署督察長本週公布報告顯示,在社安金的領取者中,有650萬人的年齡超過112歲。督察長認為,這是因為社安署的電子系統缺乏有效控制措施,對超過合理壽命預期的社安金領取者加註死亡紀錄,使早已過世的人的社安號被詐欺濫用。

報告指出,在社安署的電子系統中,約650萬是在1901616以前出生,甚至還有數千人是在內戰前出生,但沒有他們的死亡日期紀錄。

部分人早已過世,但他們的社安號碼卻被用來開設銀行帳戶,成千上萬的社安號碼被無證移民用來申請工作。

督察長的報告說,從20082011年,社安署收到的員工身分電子核查系統(E-Verify)查證達4024個,其中3873個社安號碼顯示,持有人是在1901616以前出生,顯然是用詐欺社安號碼申請工作。

國會參議員強森說,社安署在2015年都還沒有先進的技術,可保證註明人的死亡訊息,令人難以置信。他說,如今有成千上萬個死者的社安號碼被用來報稅、申請工作和申請福利,社安署應整理死亡紀錄系統,以遏阻未來發生詐欺。

國會參議員卡波說,督察長報告表明社安署的問題嚴重,納稅人的錢被浪費、公民的身分被盜和政府信譽受到影響。他表示,無法接受美國有650萬多人年逾112歲,而保證死亡紀錄的正確以防詐欺並非難事,社安署應高度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