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石集團Blackstone)的執行長史蒂夫.施瓦茨曼Steve Schwarzman)去年年薪高達6.9億美元,已經成為華爾街收入最高的CEO之一。不過,若美股牛市再續,加上黑石集團在80多家公司的私募股權投資組合計算,施瓦茨曼今年的年薪或將突破10億美元大關,改寫華爾街收入最高的上市公司CEO的紀錄。

根據《克雷恩紐約商業》(Crain's New York Business)週刊最新一期的報導稱,黑石集團在去年拋售了金融危機期間買入的資產大賺了一筆,使得施瓦茨曼不但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年薪最高的上市公司CEO,而且較高盛投行的CEO勞埃德布蘭克費恩(Lloyd Blankfein)所獲得的2400萬美元,以及摩根大通的傑米戴蒙(Jamie Dimon2000萬美元薪酬高出約30。相較於華爾街的其他業務,施瓦茨曼的成功歸功於私募股權投資業務的蓬勃發展。

「Steve Schwarzman」的圖片搜尋結果

施瓦茨曼上週對其超高薪酬進行辯護說,他的薪酬不是傳統的工資和獎金,而是代表他通過黑石的槓桿基金和其他投資工具所產生的收益的應得份額。去年黑石集團的基金投資者回報高達206億美元,而同期高盛回報為11%,約支付給投資者15億股息分紅。

Oppenheimer & Co.研究公司,2002年黑石集團規模68億美元的一支基金到去年秋天的時候,已經返還投資者約180億美元的回報,這使得投資者蜂擁而至。

根據薪酬研究公司Equilar的數據,上市公司CEO薪酬能與施瓦茨曼媲美的只有蘋果公司創始人喬布斯(Steve Jobs)在2000年重新回歸時受到的5.78億美元股票期權,但施瓦茨曼獲得的大部份是現金。此外,甲骨文(Oracle)的CEO拉里埃裡森(Larry Ellison)去年也獲得了5.28億美元的股息分紅。

施瓦茨曼的私募股權同行去年收入也頗為驚人。KKR的亨利克拉維斯(Henry Kravis)和他的搭檔喬治羅伯茨(George Roberts)去年也分別拿到2.19億美元和2.29億美元的年薪。阿波羅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的CEO利昂布萊克(Leon Black)賺到3.31億美元。凱雷投資(Carlyle Group)的威廉康威(William Conway)也賺到了3.43億美元。

私募股權業務CEO的巨額收入反映了該行業的繁榮發展。在金融危機後,一些大型銀行迫於監管壓力而推出私募股權投資,而同期全球各地的養老基金則大量湧入到私募股權投資公司。2014年每週流入黑石的資金高達10億美元。

報導稱,黑石集團對公開上市的房地產、零售、食品和製藥公司保持高度的關注,這些都是隨著股市升溫隨時可以脫手的投資。預料施瓦茨曼很可能取代邁克爾米爾肯(Michael Milken)成為華爾街的薪酬衛冕之王。1987年,米爾肯獲得的5.5億美元薪酬,經通脹調整後相當於目前的11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