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美元漲勢維持罕見強勁,澳元週三(11)晚間貶破76美分關卡,摔至2009 5月以來最低水準75.61 美分。因中國最新經濟數據令人擔憂,而歐洲央行 (ECB)的量化寬鬆(QE)行動如火如荼展開,為美元升勢大添柴火。

中國政府週三稍早公佈,今年1-2月工業生產僅較一年前成長6.8%,創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以來最小增幅,且顯著低於去年12月的成長率7.9% 及分析師預期的成長7.6%。同時期中國零售銷售額也僅較一年前增長10.7%,遜於12月的成長11.9% 及市場預期的成長11.6%

OM Financial駐威靈頓高級外匯顧問Stuart Ive接受《澳聯社》訪問時表示:「中國經濟降溫,進口也將減少這真的是最壞的情況。」他指出,一旦美元開始走強,大宗商品價格便開始下墜,而這增添澳元的下貶壓力。此外澳洲央行副總裁 Christopher Kent 週三重申,以澳洲經濟情況來看,澳元價值仍「相對高漲」。

澳元另一個下貶壓力,來自ECB開始實行高達1.1兆歐元的QE大規模收購公債行動,以驅使德國及法國公債殖利率跌至負利率水準,有助美元價位升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