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機器公司(Natural Machines, Kucsma's company)創始人Lynette Kucsma堅信3D食品影印機將像微波爐一樣走進千家萬戶。

根據構想,有一天,當你快要下班時,只要在手機上輕輕一點,就可以讓食品影印機為你準備飯菜。等到你回到家中,影印機已經為你做好了熱騰騰的餃 子, 或是任何能夠挑逗味蕾的美食。

Lynette Kucsma想要賣“21世紀版的微波爐”。作為他的自然機器公司推出的第一款產品,Foodini自動化食品加工機,能夠更快、更高效地製作家常美食。

「foodini 3d prin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然機器公司將Foodini稱為一台3D食品影印機。這種頗具未來主義色彩的品牌定位或許會嚇跑一批消費者,不過Lynette Kucsma並不擔心。

「當人們第一次聽說微波爐時,他們也不理解微波爐的技術原理,但現在90%的家庭都有微波爐。我們認為3D食品影印也會經歷同樣的發展歷程,但人們接受3D食品影印的速度要快得多,因為現在我們採​​用科技的速度,以及科技進步的速度,都比以往更快了。」

實際上,Foodini並不是一台嚴格意義上的3D影印機。3D影印機是按照同一個速度運行的,處理的原材料也只有一種:塑料。Foodini的運行程序和3D影印機類似,但它提供了幾種不同的運轉速度,並且可以同時處理幾種原材料。它的箱型機身大約有17英寸寬,18英寸高,重約33

作為自然機器公司的第一代Foodini,它最擅長的就是做那些比較耗時的菜餚,比如義大利麵和需要造型的麵包及餅乾等。用戶首先要從觸控螢幕上選擇一份食譜,或是把自己喜歡的食譜發送到這台聯網的機器上。用戶只需要備好原料,並將原料放進Foodini的不銹鋼原料容器,接下來Foodini會完成製作過程。

「foodini 3d printer」的圖片搜尋結果

舉例來說,用戶如果想要做義大利餃子,Foodini會相繼影印出下層餃子皮、餡料和上層餃子皮。漫長的包餃子過程會縮短至2分鐘,用戶也無需在事後收拾黏答答的流理台。

Foodini1.0版目前還不能烹飪或加熱食物,但Kucsma打算在以後的機型上添加這些功能。Kucsma還預計,食品公司以後或將推出各種“影印耗材”,這樣一來用戶就可以完全跳過準備食材的環節。

Foodini將於2015年年中正式上市。Kucsma表示:市場需求非常高,我們打算首輪推出1000台機器。每台Foodini的售價為1300美元,消費者可以從網上訂購。Kucsma最初瞄準的目標客戶是廚師,但她也表示,她目前也在與企業零售商和食品製造商進行接洽。她表示,食品行業非常歡迎這項新技術。「他們問我們,這項技術將對市場產生什麼樣的影響,而且他們都在積極參與這項技術,以便清楚未來能夠如何利用它。」

Kucsma補充,很多專業廚師都把它當作一種釋放創意的工具,而且不認為它會搶走自己的飯碗。紐約宴會美食家Peter Callahan曾經為歐巴馬總統以及Ralph LaurenTory BurchKate Spade等企業客戶提供過宴席。Peter Callahan:我們正在致力於徹底改造食物的體驗,所以Kucsma利用科技改造食物的做法,和我們的方向是一樣的。Callahan自己也打算購買一台Foodini,他認為這台設備的吸引力並不局限在餐廳的廚房裡。「它的定價是普通家庭也能承擔得起的,所以我認為它會進入很多普通家庭。」

自然機器公司的顧問,發明家Alex Lightman認為,Foodini在一些烹飪空間狹小的場合下擁有廣闊的應用前景,如在飛機上。「人們可能會想要乘坐第一家使用Foodini的航空公司的航班,因為這樣他們就不必吃飛機上的食物了。10年後,如果你再說飛機上的食物難吃,人們可能會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你,對你說飛機上的食物其實很好吃啊。」

Lightman還表示,其他大型場所和機構也可以用它製作美食,如體育場館、交通樞紐和學校餐廳等等。

Kucsma的設想中,總有一天,當我們臨近下班時,只要在智慧手機上輕輕一點,就可以讓Foodini替你在廚房裡忙活。等回到家裡,Foodini已經為你做好了美味的食物。Kucsma說:我們是一家食品製造商,只不過是專門針對每個人的獨特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