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領先的基金經理說中國必須採取更大膽的市場改革,才能允許中國上市公司股票被納入關鍵的MSCI(摩根斯坦利)新興市場基準指數。

路透社313日報導說,在中共11月份啟動滬港通之後,外界進一步預期MSCI將推動計劃將國內上市的中國A納入到它的新興市場指數當中。滬港通幫助打開了中國嚴密控制的資本市場。

儘管北京強烈的遊說,但是一些世界上最大資金經理認為在中共加深市場改革之前不能將大陸A股納入MSCI指數。缺乏支持可能將令中共的希望破滅,MSCI在六月份的審議當中不太可能將中國上市股票納入。

MSCI也對於中國的幾個問題缺乏進展感到失望。它們令資金難以進出中國資本市場。

「在我看來,大多數這些問題仍然存在。」一名MSCI內部人士說,「如果我們得以將A股納入……我將感到非常驚訝。」

中國海外上市股票已經佔據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8.9%。納入所有中國國內股票可能觸發有史以來最大的全球股票再平衡,將這個數字推高27.7%。一些預測暗示將有3000億美元最終流入中國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