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國人口基金會的統計,全世界女性和兒童死於災難的比例高過男性,達14倍之多。

這是由於女性在家中和醫療照護扮演前線角色,使她們受到災難的侵襲高過男性,聯合國指出,改善性別平等對拯救性命極為關鍵。

聯合國開發計畫署(UNDP)署長克拉克(Helen Clark)在日本參加10年一度的聯合國減災會議時,於場邊告訴法新社:「女性更容易受到災難侵襲。」

曾任紐西蘭總理的克拉克說:「有許多原因,可能是因為女性受困家中,照顧生病或失能的家人和幼子。」

受災害衝擊的若干社會文化,要求女性留在家中。如果她無法離開家,如何逃難?」

克拉克發言時,救援機構和各國政府正緊急伸出援手,協助遭強烈氣旋侵襲的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她說,政策制定者必須改善女性的命運。

她說:「問題是我們如何確保女性全力參與,(本次會議應)討論女性賦權及完全平等,因為她們沒必要受苦。」

「這是重大議題,必須納入仙台會議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