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統計,投資人看空澳元的程度已來到空前新高。而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 (BlackRock) 也預期,澳元兌美元價位將重貶至遠低於澳洲央行希望的水準。

CFTC 數據顯示,至本月 10 日截止的一週,避險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機投資人淨放空澳元兌美元部位衝上 76851 口期貨及選擇權合約,創下歷史新高,且在所有主要貨幣中淨空部位僅次於歐元。後者空頭部位上升至 3 週來新高 181073 口,但淨多部位下滑,因歐洲央行 (ECB) 啟動量化寬鬆 (QE) 措施抗通縮。

《彭博社》報導,High Frequency Economics 駐紐約首席經濟學家 Carl Weinberg 週一發布報告預估,澳洲央行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可能性高,因該行分別在 2001 年及 2008-09 年間降息直到通膨調整後的利率跌破 0%;而目前澳洲實質利率還高於 0%

貝萊德則預估,澳元恐繼續貶值 8% 70 美分。目前澳元價位已逼近 75 美分,這是澳洲央行總裁 Glenn Stevens 去年 12 月表明偏好的水準。該行本月決議將基準利率維持在史上最低水準,但示意可能需要進一步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