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年輕成年人想看新聞,但很少人想看報紙。他們看新聞不假外求,不會到特定頁面或連上新聞組織看新聞,而是在逛臉書或其他社群網站時「巧遇」新聞。

美國新聞協會(American Press Institute)和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訪問1834歲成年人,公布調查結果。

85%「千禧世代」受訪者說,跟上新聞對他們來說很重要,69%說每天都會看新聞。研究人員說,這份研究也減輕疑慮,說明年輕成年人並不是對周遭世界那麼冷感。

作者說,千禧世代「花許多時間上社群網站,通常是用行動裝置瀏覽。令人憂心的地方是,千禧世代對世界的認知可能因此變得狹隘」。

但調查發現,「美國最新年輕成年人世代絕非『不看新聞』、被動或不關心公民議題」。研究發現,年輕成年人取得新聞的方式和他們的父母和祖父母不同。報告說:「這一世代傾向不在個別頁面或直接連上新聞組織看新聞。」

報告說:「反之,新聞和資訊經常以連續而引人注意的方式編排,而千禧世代普遍就是用這種方式與世界連結,而這樣的編排將新聞融合社交連結、解決問題方式、社會行動和娛樂。」

年輕成年人透過臉書等社群網站看到大多數新聞,儘管他們通常是為了其他理由上社群平台。報告說,僅39%受訪者說,他們上網看新聞或找資料,60%說他們大多是在做不相關的網路活動時,「巧遇新聞」。

因此,臉書成為1834歲世代看新聞的關鍵來源,約88%說,他們經常在臉書上看新聞。約47%受訪者表示,大都從臉書看到國內政情相關新聞;62%說這個社群網站是他們的社會議題新聞主要來源,而有41%多半透過臉書看到國際新聞。

這份調查於1522訪問1046名成年人,調查正負誤差約在3.8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