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媒體報導,因石油儲備地接近滿倉,隨著中國增加戰略石油儲備的行動暫時停頓,另亞洲煉廠在春季維護開始前減少原油進口,全球油市供應過剩局面料將加劇,從而給油價帶來進一步的下行壓力。

自去年8月以來,中國購買原油來充實戰略石油儲備的行為是支撐亞洲需求的重要因素之一。儘管經濟增速趨緩,但中國利用油價大跌的機會大肆購油來填充庫存。不過,由於儲備地接近滿倉,而新的庫存空間要等到今年晚些時候才會建好,中國購油儲備的腳步暫停。

幾乎無從得知中國戰略石油儲備的規模,中國政府很少發布相關數據,但計劃是使儲備量達到約6億桶,相當於中國90天的進口量。多數預估認為中國目前的儲備量相當於30-40天進口量。

一位中國石油儲備方面的官員匿名表示,他認為當前沒有多少石油儲備空間可供使用。由於稅率上調和中國經濟增速降至25年最低,市場預期第二季中國煉廠加工的原油會更少,這進一步加大油價的壓力。

湯森路透數據也顯示,亞洲整體石油進口自12月觸及最高後已經減少5%,當時中國日均進口量也創下紀錄高位72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