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周三(3/18)宣布,將關閉中國辦公室。Yahoo已經告知北京員工,公司將關閉北京全球研發中心,並整合業務,與其他團隊合併。

《彭博社》報導,截至2014年底,Yahoo全球員工約1.25萬人,近期積極整合,並在美國以外地區裁員。知情人士說,關閉北京辦公室,預計會裁員200-300 人。

Yahoo近期於全球大幅裁員(圖:AFP)

《聖荷西水星報》科技部落格報導,Yahoo發言人 Carolyn Clark表示,公司一直在進行調整,整合資源,目前北京部門做為研發中心,但將會關閉,部分功能整合到更少的辦公室,包括Sunnyvale總部。Clark強調,過度時期員工會得到尊重及公平對待。目前中國雅虎北研員工約350人,主要為資科研究人員及工程師。

自從Marissa Mayer入駐Yahoo以來,對外不斷收購新公司和新業務,對內精簡原有業務和裁員,以壓低公司的營運成本。2015318Yahoo北京研發中心正式關閉,證實了之前Yahoo中國將大規模裁員的消息。Yahoo北京研發中心成立於20096月,由Yahoo美國總部直接管理,負責全球使用者的產品和服務研發工作,該中心曾負責Yahoo即時通、Flickr、雲端服務等重要產品,隨著 Yahoo 的主要業務陷入衰退,Yahoo北京研發中心的主要工作也轉移到了網頁廣告、搜尋業務中。

Yahoo北京研發中心的團隊大約有350名員工,其中85%的員工擁有碩士以上學歷,近五成來自中國前十名的大學,20%的員工擁有海外教育背景,已經有多家網路公司嘗試將Yahoo的員工招入麾下。 

Yahoo前幾個月也在印度及加拿大裁員,而中文的Yahoo.cn也轉往新加坡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