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蘋果公司CEO Tim Cook接受了商業雜誌Fast Company的獨家採訪,他談到了Steve Jobs,以及最新的Apple Watch產品等話題。

Tim Cook提到,蘋果公司認為Apple Watch是一種單獨的科技產品,不是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它開發出了不同以往的交互方式。

「Tim cook apple watch」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認為最近幾年有很多公司推出各式智慧型手錶,但這些公司並沒想清楚要做什麼,所以出現了一些很小或很笨重的產品。

「我們不是第一家MP3播放器的廠商,也不是第一家平板電腦的廠商,更不是第一家智慧型手機的廠商。但我們創造了第一款現代智慧型手機。現在我們仍將繼續創造了第一款現代智慧型手錶。」

庫克認為,當年人們並沒意識到為什麼需要一台iPod播放器,他們也沒有意識到為什麼如此需要iPhoneiPad發布之初也曾被各大媒體批評。事實上,他不認為革命性的產品是可以被預測的。

庫克提及蘋果不會像微軟一樣陷入困境,因為他們不會受困於自己的遺産。所說的遺産顯然指的是微軟對於自己以往産品的眷戀。他說:蘋果一直都在努力透過大膽的決策顛覆過去。我們在磁片流行的時候就放棄了磁片。我們不會透過傳統方式來分散和降低風險,而是推出了光碟機。我們還改變了介面,儘管當時有很多人都喜歡30 針轉接器。

有人或許認為,蘋果之所以放棄某些技術,是因為他們可以透過新技術賺到更多錢。當新介面推出時,便無法與舊産品兼容。同樣地,舊接頭也無法用到新産品上,所以你最終不得不購買很多接頭。庫克承認其中的一些決定並不受用戶歡迎。他也承認蘋果並不完美,但他堅稱,這麼做的原因是把複雜的事情隱藏起來,為用戶提供最好、最簡單的體驗。

庫克說蘋果的文化是:一切都可以改變,除了蘋果的價值觀。

關於Steve Jobs庫克Steve Jobs是自己最好的老師,他認為他對蘋果最偉大的貢獻就是Steve Jobs所創造的公司文化。公司的各個部門之間的競爭與協作,是蘋果公司持續成功的關鍵因素。而Steve Jobs是全世界最好的顛覆者。這是因為他從不堅守一種立場或一種觀點,他只會堅持自己的哲學和價值觀。我們自始至終都想改變世界,這是宏觀觀點,也是我們每天前來工作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