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數種基改蘋果及馬鈴薯上市,表示它們「與傳統蘋果、馬鈴薯同樣安全、營養」。

FDA核准上市的6種基改馬鈴薯由愛達荷州波希市的辛普勞公司研發,另外2種核准上市的基改蘋果則是加拿大卑詩省的奧肯那根特產水果公司培育。

奧肯那根公司Okanagan試圖以它培育的不變色基改蘋果,使蘋果成為更方便的點心。該公司表示,這種蘋果不必以抗氧化劑清洗,創辦人卡特說:「我們明白,在一切講究方便的世界,一整顆蘋果太大。」這些基改蘋果又稱「北極蘋果」;卡特表示,他希望它們以這種標示上市行銷,因為這會為市場帶來優勢,又說該公司2017年才會大面積種植。

另外,一般消費者可能數年後才會接觸到辛普勞公司的基改馬鈴薯。辛普勞公司負責科學種植業務副總裁貝克表示:「我們試圖改善馬鈴薯,期使消費者獲得更好的經驗,有如它們來自農田。」該公司又說,它的基改馬鈴薯高溫烹炸所釋出的丙烯醯胺(可能致癌)比傳統馬鈴薯少了70%,可能較不會危害健康。在收成與貯存過程中,這些基改馬鈴薯因為碰撞與受壓而受損的比率較傳統馬鈴薯少了40%辛普勞公司表示,消費者每年可以因此減少丟棄逾13.6億公斤的馬鈴薯。

不同於歐洲,FDA對基改有體機採自願審核,辛普勞與奧肯那根公司主動申請審核,以確保它們的產品符合安全標準。

民調顯示,多數消費者希望基改食品明確標示,不過FDA並未強制規定。根據美聯社與市場研究機構GfK去年12月聯名公布的一項民調結果,66%的美國人贊成強制規定基改食物明確標示。有關基改成分爭議迄未平息,然而它們已經進入美國超市販售的許多產品,其中包括麥片、嬰兒配方奶粉、洋芋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