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坐久了,絞盡腦汁卻擠不出半點靈感,你我都常碰到這樣的瓶頸。美國有研究指出走路有助於創意發想,而科技巨頭如賈伯斯(Steve Jobs)、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不但熱愛走路,還喜歡邊走路、邊開會談事情。究竟走路能對工作產生哪些正面作用呢?

「walk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增進創意思考能力

美國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人員針對 176 位學生與成人進行多種測試,結果發現測試者不管在室內跑步機上行走,或是漫步在空氣清新的戶外,其創意發想成果都要比久坐者好上一倍。

其實該測試結果跟一般大眾所認知的還是有些不同。我們以為當靈感枯竭時,只要去外頭走走轉換一下環境,就能激發更多創意點子,事實上就如同該研究報告所述,即使在室內行走於跑步機上,效果也與戶外散步一樣好。

也就是說,激發創意並不是非得轉換環境不可,「走路」這個行為本身才是關鍵。

提高溝通效率與生產力

覺得坐在會議室裡開會太沒效率嗎?試試「走動式會議」吧!

近年來愈來愈多上班族會在移動行走的同時,跟同事邊走路邊商討公事。人們在走動式會議中,較不會分心在手機或電腦螢幕上,加上人不在座位也能少些干擾,在這樣的情況下談論事情也會比較有效率,甚至在過程中產生更多創意。

許多人都知道賈伯斯是個熱愛走動式會議的人,祖克柏也跟他一樣,喜歡以邊走路邊聊天的方式跟人一對一交談,甚至會在面試高階主管時,直接帶對方參觀園區並介紹各部門。比起端坐在桌前的會議來說,走動式會議更顯輕鬆自在,同時也更容易表達想法。

維持身體健康

現代上班族長時間久坐辦公室不動,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一定影響。無論再怎麼忙碌,每天至少花 30 分鐘散散步、走動一下,對降低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罹患機率都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