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研究人員表示,烹煮米飯時加入椰子油,食用前放入冰箱冷藏半天,能減少最多 60% 熱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研究人員過去發現,冷掉的義大利麵較不會像剛煮好的麵一樣會造成血糖驟升,而冷掉後再加熱的義大利麵,也會有類似效果。

「冷飯」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人員表示,降低米飯熱量的最好方式是加入1茶匙椰子油煨煮40分鐘,冷卻後放入冰箱12小時。

研究人員Sudhair James表示,冷卻這道程序之所以重要在於,澱粉中所含的直鏈澱粉經加熱冷卻後會變為不易被消化吸收的抗性澱粉。由於抗性澱粉的結構不易被消化酵素切斷,因此人體不易吸收。

Sudhair James表示,米飯重新加熱後也可以,不會影響抗性澱粉含量。

英國營養基金會(British Nutrition Foundation)專家Sarah Coe表示,抗性澱粉有一些健康益處,似乎能促進消化與改善腸胃道健康,有助調節血糖濃度。不過英國營養專家也警告,減重沒有單一捷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