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政府考慮修建連接太平洋與大西洋的高速公路,全長將達到1.24萬英里(1.9955萬公里)。從倫敦開車直達阿拉斯加將不再是夢想。

labeled

根據西伯利亞時報報導,俄國要興建的這條跨歐亞帶開發(TEPR)可連接現存的歐洲鐵路網,一直到俄國東部。報導指出,這項計畫包含高速鐵路與公路,路線相似現在的跨西伯利亞鐵路,經過的城市包括葉卡捷琳堡、伊爾庫茨克、海參威。鋪設新的高速鐵路同時會埋設天然氣與石油管線,以及輸送電力與水的公用管線設備。

且這條高速鐵路還有可能延伸到俄國東北的楚科奇自治區,並跨越白令海峽到阿拉斯加,代表將來可以從英國經過英吉利海峽隧道,走陸路直通美國國土。興建這條超乎想像的高速鐵路構想是來自於俄國科學院,目的是帶動旅遊業並且讓俄國成為全球交通樞紐。

俄國科學院負責人Vladimir Fortov表示,這個計畫預計可以創造最多15個新的產業,新的城市以及大量的工作機會,以及西伯利亞與遠東地區的開發商機。俄國稱這個計畫可比擬1920年到1935年之間列寧與史達林期間進行的大規模電氣化時代。

Fortov 認為跨歐亞帶開發可帶動俄國國土中很多浩瀚地域的開發商機,連結社會方案、新的領土、新能源等議題。此外,這項計畫可以讓被孤立的遠東地區與西伯利亞與外界連結,解決當地人才短缺問題。

這個計畫雖然非常有企圖心且非常昂貴,可能要上兆美元,但是完工後帶來的回報將會遠超過這個數字。目前的跨西伯利亞鐵路連結莫斯科與海參崴,總長 9,258公里,全程搭乘時間需七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