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路由器中的天線會傳出約2.4GHz的電磁波輻射波。根據麥克斯韋方程(Maxwell's equations),我們可推出這股電磁波流向的結果,再透過畫圖的形式,就能製出一個包含 Wi-Fi 訊號的地圖。

當然,如果你是理科高手,可能還是不明白怎麼知道家裡訊號的分布。所以一位名叫Jason Cole的物理學博士就開發出了一款Wi-Fi Solver FDTD手機應用程式,透過該應用程式,用戶可以清晰看出自家用路由器的訊號範圍,不過目前僅適用於 Android 系統。

根據測試,我們也可以得出一些如何在家中擺放路由器的建議。

雷鋒網配圖

最明顯的一點是,Wi-Fi 號在通過牆壁的時候受到極大的阻攔,因此,如果把路由器放在距離設備一條直線上的時候,訊號會最好。

有時候 Wi-Fi 信號會停止傳播,並消失在一個角落,這種現象叫做駐波,這是因為反射回來的信號會與之重疊,從而互相抵消。這些暗點使得 Wi-Fi 訊號變弱。因此,第二點並不是那麼明顯,如果一直在一個地方訊號接收很差,那就說明這是駐波在搗鬼,稍稍改變一下路由器的位置將會使得情況改變,甚至搖一搖路由器也可行。

因此,在使用路由時,最好在路由器周圍上網,並保證沒有障礙物阻擋,最後就是不要坐在角落玩手機,那裡將會是整個房間訊號最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