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隊組成了一支34人的清潔小組,近日啟程前往尼泊爾,準備要攀登「聖母峰」清理山上垃圾。

海拔8850公尺的「聖母峰」是全球第一高峰,也是許多熱愛登山的民眾一心想要征服的目標,多年來,許多登山客前仆後繼,攀登峰頂,有的成功、有的失敗;而不論成敗,這些登山客都留下了不少垃圾,因此有人稱「聖母峰」是全球最高的垃圾場。

印度軍方組成了一支34人的小組將搭機飛往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準備五月中旬,開始攀登「聖母峰」,他們預計在山上停留30天,清理基地營到山頂這個區塊,打算至少將山上四噸的垃圾帶下山來。一掃「聖母峰」是全球海拔最高垃圾場的惡名。

這項活動也是為了紀念印度人首次登頂 50週年紀念。1965年,印度一名海軍軍官率領了一支軍方登山隊成功登上「聖母峰」。

而這次印度軍隊登山清理並非首次創舉,早在2008年,一個「生態珠峰探險隊」就開始清理聖母峰的各種垃圾,截至2012年,他們總共清理了13500公斤的垃圾及450公斤的人體排泄物。去年,尼泊爾觀光當局也開始向登山隊收取四千美金的垃圾保證金,要求登山客至少必須帶回8公斤的垃圾及人類排泄物,否則就沒收保證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