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傳曾擔任三任紐約 市長 的美國億萬富豪 彭博 Michael Bloomberg )有意再當市長,但這回他把眼光望向大西洋對岸的倫敦,英國執政保守黨人士表示,他可能代表該黨參選。

「michael bloomberg」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每日郵報」( Daily Mail )報導,根據「星期泰晤士報」( Sunday Times )的說法, 73 歲的 彭博 在三連任紐約 市長 後,仍未忘情政壇,夢想能夠取代倫敦現任市長強生( Boris Johnson ),成為英國首都市長,目前正在考慮參選,而且已獲得保守黨要員支持。

「Boris Johns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博在倫敦擁有重大商業利益,他旗下的彭博資訊公司在當地設有辦公室,他個人在英國也有 1 棟價值數千萬美元的豪宅

以往彭博曾表示,倫敦是他「第二個家」,他的前妻和 2 個女兒都是英國公民。

雖然彭博目前擁有美國國籍,消息人士告訴星期泰晤士報,英國官員可能安排他轉換國籍,取得出任英國重要公職的資格。

倫敦預定 2016 年選出新市長。 巧的是,現任市長強生是出生於紐約市 ,他屆時將已任職 8 年,而他已決定參加 5 月的國會大選,若是當選將身兼 2 職,繼繼擔任市長到 2016 年。

強生早已表態有意爭取出任英國首相,而現任首相卡麥隆( David Cameron )最近也提及他是可能的接班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