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今年第1季營業利益5.9兆韓圜,雖不及去年同期,但已是去年第4季以來、連續兩季出現營業利益成長走勢;帶動營業利益走強最大的功臣是GALAXY S6S6 Edge但背後更值得探究的是,為什麼三星能夠快速谷底翻身,而且僅花了兩季就讓營運重回上升趨勢段?「產品設計新穎」、「定價精準」、「行銷費用不手軟」是三項最關鍵的因素。

三星從2011年推出第一代GALAXY Note開始,三星每年推出雙旗艦機種,連續3年穩坐市場寶座。

2014年,三星的雙旗艦銷售模式突然失靈,去年前3季營業利益逐步下滑,第1季還有8.49兆韓圜,第3季大幅滑落、僅剩4.06兆韓圜,直到第4季才出現回升。

從一整年度的銷售實績來看,GALAXY Note 4一推出市場就廣受歡迎,那就可以推斷,真正出問題的機種是GALAXY S系列,很顯然地,去年上半年的GALAXY S5銷售低落,影響三星獲利。也因此,三星今年大力改善S系列,除了承襲以往設計的GALAXY S6之外,也推出了擁有雙曲面螢幕的GALAXY S6 Edge

「samsung galaxy s6 and galaxy s6 edge」的圖片搜尋結果

為什麼三星要同時推出 GALAXY S6 S6 Edge ?因三星了解, GALAXY S6 Edge 設計創新、成本墊高,自然也得要提升定價,這款手機可以吸引到「不在乎價格、只在乎新功能」的消費者, GALAXY S6 剛好可以滿足「不在乎新功能、只在乎價格,且有需要換機」的消費者。

精準定價之後,三星也在行銷上花了不少力氣;過去,三星找過不少大咖代言人,然隨著去年財務報表走入谷底後,三星也仔細檢視整體行銷費用。

但三星仍決定砸大錢請天王、天后級代言人,高階主管認為,「花錢」不是重點,「花錢能浮現高效益」才是關鍵;三星高層更認為,如果效益夠高,這筆錢花得也值得。因此,今年還是忍痛砸下了大筆行銷費用,不過,費用花得相當值得,為三星今年上半年銷售帶來了相當正面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