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個子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高,研究人員可能已經知道為什麼,他們發現,掌控身高的基因,也會影響體內膽固醇,在男性的身上,尤其如此。

科學家一直懷疑,身高和心臟病之間,有某種關聯,因為他們發現,相較於高個兒,比較矮的人,罹患心臟病、高血壓以及糖尿病的風險是大的,研究人員一直在找原因。

影響身高的基因,多達180種,英國萊徹斯特大學的研究團隊,整合相當大量、包含了65000個心臟病高風險對象的研究資料,拿它來和另外128000個健康人進行對照,結果發現,身高每減6.5公分,冠狀動脈方面疾病罹患率,就增加百分之13.5

研究分析12種心臟病風險因子,發現裡面有兩個與也和身高有關,它們是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

推論之一是矮個兒動脈也比較細,容易阻塞,不過它無法完全讓人信服,因為身高與心臟病間的關聯,似乎只在男性身上顯現,女性則沒有這種現象,而女性動脈通常都比男性細。

總之,研究結果告訴我們,身材矮的人,尤其是男性,應該要加倍注意建立好的生活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