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年的乾旱不僅讓加州農業深受其害,對當地的時尚業也造成莫大的衝擊,促使牛仔褲製造商調整生產與洗滌的方式。

加州被視為全球最大的頂級丹寧牛仔褲供應地,當地大廠包括VF Corp旗下的牛仔褲品牌7 for All MankindFast RetailingJ. Brand等品牌。加州時尚協會經濟顧問布蘭克表示,全球75%的高檔牛仔褲是在南加州生產。

「JEANS」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水正是牛仔褲生產過程中的關鍵要素,如與石頭不斷翻滾的水洗處理,或以漂白染色來打造「仿舊感」的復古樣貌,各項步驟皆需用水。為對抗加州乾旱,當地成衣洗滌與染色業者Blue Creations計劃明年再買進第二台臭氧機。舊金山牛仔褲大廠李維(Levi's)也透過臭氧機來取代使牛仔布顏色變亮的傳統漂白步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