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據Google公司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文件顯示,現任 CFO Patrick Pichette 已經向公司遞交了辭呈,他在Google+的個人主頁上發表了一篇感人至深的退休聲明,在與妻子的一次旅行中,他意識到自己為工作付出了太多,因而忽略了家人,2015年夏天是他和妻子結婚25周年,離職是為了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Stepping down: Patrick Pichette, Google's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pictured in 2012), has announced he is retiring after nearly seven years working for the company. He plans to travel the world with his wife, he said

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Patrick Pichette空降Google擔任CFO,他和Google的聯合創辦人Larry Page、Sergey Brin、董事長 Eric Schmidt、副總David Drummond 並稱為Google公司的五大高階主管。除了在幕後打理財務外,近幾年Patrick代替因聲帶問題不能長時間說話的Larry Page作為Google財報會議的主講者,對外發表Google公司的財務狀況和各業務的運營狀況。

Patrick Pichette的工作業績在Google公司的內部獲得了一致的讚譽,工作能力也是在矽谷有口皆碑。在這背後則是長達25年的工作狂生活。

身為Google五大天王的財務長Patrick Pichette 3月初宣布退休,令許多人感到意外。他在辭職信中提出的理由很尋常—想多點時間陪家人,但字裡行間充滿真摯情意,被稱為史上最動人的辭職信。

與其他公司的財務長相比,皮切特平易近人、願意「拋頭露面」的特質十分少見,最近幾季還幫因病失聲的佩吉出席法說會簡報。不僅如此,他在任內為Google這家創意天馬行空的公司樹立財務紀律,也為人稱道。

Patrick Pichette今年52歲,事業處於事業巔峰,退休似乎早了些,但從他在Google+發表的辭職信看來,心意相當堅定。他說,現在想用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尤其是妻子Tamar,畢竟孩子都已上大學。

讓Patrick Pichette決定急流勇退的契機,是因為無法回答Tamar 的問題。兩人去年到非洲登吉力馬札羅山,爬了一整晚終於攻頂,一面欣賞日出美景時,塔瑪說:「嘿,我們何不就這麼走下去呢?我們已經在非洲,可以往東一路到印度,還可以去喜馬拉雅山、珠穆朗瑪峰,再到峇里島、大堡礁…對了,還有南極洲!」

Source:

當時Patrick Pichette的回覆就像所有謹慎的財務長一樣,他說現在時候未到,還有好多事等著完成,好多人指望他。Tamar 聽了回問,她說:「那個時候何時才到呢?那是我們的時候、還是你的時候?

這番話讓Patrick Pichette返回工作崗位後坐立難安。苦思許久,他決定退休。

他在辭職信的開頭說:「擔任財務長將近七個年頭後,我將從Google退休,花更多時間在家人身上。是啊,我想大家都聽過那條界線,我們為工作奉獻一生,我也是如此。現在我不是想求取同情,只想分享心路歷程,畢竟也太多人為了在工作和個人生活之間達到平衡,苦苦掙扎。」

接著,他說明退休的三個理由。「首先,孩子們已經成為令我們驕傲的大人,這一切要歸功於Tamar 他們不再因為耳朵發炎,需要我倆徹夜守候,或是一早送去上冰棍球課。孩子不再需要我們,也沒有人在等候我們了。

第二,到今年夏天為止,我已經馬不停蹄工作將近30年。和那些沒有安全感的成功人士一樣,我擁有許多美妙的經驗,但這算起來可是1,500個禮拜啊。我總是忙於工作,即使不需要我的時候也是如此。現在的我依然熱愛我的工作,也熱愛我的夥伴、朋友以及帶領我改變世界的所有機會。

第三,今年夏天,我和Tamar 結婚滿25年。每當朋友問我們如何維繫婚姻,孩子會開玩笑說,我倆在一起的時間太少,婚姻是否算成功還很難說。但願他們知道我們有過多少美好的回憶。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希望創造更多回憶,Tamar也是。」

看完長期戰友Patrick Pichette的信,佩吉盛讚這是他看過最不落窠臼、最誠懇道出欲求的辭職信。Larry Page在Google+上說:「與Patrick Pichette共事一直很愉快,祝福他在新的探險中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