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研發出1款「人體衛星導航」,也就是將電極連接到腿部,就能指引步行者方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款人體衛星導航的原理,是利用微弱電流刺激雙關節的縫匠肌,達到控制腿部肌肉的效果。縫匠肌位置從膝蓋內側延伸到大腿外側上端。

德國漢諾威大學(University of Hannover)研究人員研發出這款新裝置,有助觀光客暢遊不熟悉的街道與城市,讓人們無需查看地圖或是思考該往哪走。利用手機將藍牙訊號發送至電極,這項裝置成功帶領受試者穿越漢諾威1座公園。

科學家希望這項裝置未來能與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結合,以便能按照預定步驟,帶領使用者抵達目的地。漢諾威大學研究人員Max Pfeiffer說,這項裝置也能應用在運動、控制人群或指引火場內消防人員等方面。

有些受試者擔心,假如指引他們的不再是人類,他們最後可能踩進水坑或不慎踩到坐在地上的人們。他們說,改變行進方向發生在潛意識中,不會影響自己的步伐或速度,但有些人會感覺到有一股奇怪的麻刺感。

研究人員宣稱,這項裝置「有助人們在公共場合偶然相遇」,意味這項裝置能夠連結約會App,幫助使用者找到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