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調研顯示,世界上吃米飯最多的國家是孟加拉,以米為主食的中國、台灣、韓國、日本甚至都沒能擠進前10名。

一提到吃米飯,大家腦海中首先出現的是中餐、日本餐,然而日本旅遊情報網站Trip Advisor的調研結果卻出乎人意料。

以一個45重的飯糰為度量標準,孟加拉人平均每人每天吃10個半飯糰,也就是473,拔得頭籌。

老撾(寮國)每人每天吃445米飯,位居第二。柬埔寨每人每天吃436,名列第三。之後的7個國家分別是:越南、印度尼西亞、緬甸、菲律賓、泰國、斯里蘭卡和馬達加斯加。

韓國出乎人意料的,以每人每天吃234米飯,排名15,高於中國每人每天219、排名17的成績。人口大國印度每人每天196米飯,位居第22

天天吃米飯的台灣,每人每天的食量只有132,名列第42,但高於平均每人每天119的日本。以壽司、鰻魚飯聞名的日本,食用米飯的量排名第50位。

最新調研:世上最能吃米飯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