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美國賞鳥協會發行的「賞鳥旅遊指南」雜誌,3月號以專文介紹台灣,強調台灣是座美麗島嶼,每天都能發現不同的美麗事物。

「賞鳥旅遊指南Birder's Guide to Travel」這期以「台灣:一個美麗島嶼」為題,以12頁的大篇幅介紹台灣。作者Keith Barnes指出,他從2010年就來到台灣,每一天,他都能發現不同的美麗事物。台灣特殊的美在於密度極高的高山,一路延伸到海岸,他說,台灣有超過160座海拔超過1萬呎(約3048公尺」的高山,包括最高的玉山,天然景觀極佳。

Barnes說,在首度造訪台灣之前,他對台灣的印象就是人很多,政治上對抗中國政府,以及高科技產業發達,雖然這種印象在台北或台中都會區並沒有錯,但並非全部,台灣有55%的面積充滿了亞熱帶與雨林風貌,受到多個國家公園的保護,使得台灣成為全世界最保護天然環境的地區之一。

在高度的保護之下,台灣擁有各種不同的生物族群,包括鳥類也一樣。台灣是中國大陸中部高山以及東喜瑪拉雅山脈的連接點,因此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鳥,例如灰鸒、岩鷚等,台灣擁有驚人的77種本土鳥類,而且每年還有不斷的新發現。

Barnes也指出,台灣不僅提供了多樣化的本土島類可供欣賞,也能看到許多候鳥,最佳觀賞候鳥的時間是從每年的910月到隔年的4月,會有數以萬計的候鳥經過停留,尤其是每年都有超過全世界半數的黑面琵鷺來到曾文溪口。

此外,專文中也指出,台灣人親切又有人情味,如果有困難,絕大多數人都樂於伸出援手;同時台灣也有豐富的藝術與文化建築,只是因為語言問題,目前仍沒有太多歐美人士到台灣造訪,在國際賞鳥社區中,也並不出名,但絕對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