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周四宣布,今年年底將會關閉Windows XP作業系統上的Chrome支援。

Chrome工程長Mark Larson周四在一篇部落格貼文上簡短表示:Windows XP作業系統上的Chrome定期更新和安全漏洞修補將持續提供至2015年底止。」

google_chrome

一年半前,Larson曾允諾Windows XP上的Chrome支援將提供到「至少20154月」。

在微軟宣布不再支援XP之後,Google決定持續支援XP上的Chrome更新。Larson 當時表示:「我們了解,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切換更新的作業系統。每天仍有數百萬人使用XP作業系統在工作,我們希望那些人即便使用一個不再受支援的作業系統,也仍有機會使用到更新更安全的瀏覽器。」

但現在顯然是時間到了。

微軟一年前宣稱要退出XP,為這款2001年問世的作業系統發布了最後預定排程的安全更新(但爾後有一次意外更新,當時微軟推出IE的緊急更新,隨即也發布XP的更新)

因為微軟在2014414終止了Windows XP上的IE安全修正更新,資安專家建議 IE 用戶改用其他瀏覽器,如ChromeFirefox或者Opera,使安全風險降到最低。

目前Firefox所屬的MozillaOpera都還沒有公布停止支援自家瀏覽器在 Windows XP上的支援。

根據網路指標供應商Net Applications的數據,今年3月全體Windows PC中約有 18.5%仍使用XP作業系統,而一年半前Larson允諾會提供Windows XP上的 Chrome支援至少到今年4月,當時全體Windows PC中約有34.5%仍使用XP作業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