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軍聯軍 200 年前在滑鐵盧擊潰拿破崙精銳部隊,不過許多 英國 人現在對這場戰役所知不多, 直接聯想到的反而是倫敦的一個地鐵站名,或瑞典阿巴合唱團( ABBA )的一首歌。

英國 國家軍事博物館在慶祝 200 週年系列活動前,進行的調查顯示, 28% 受訪者不知道誰打贏這場戰爭, 14% 以為法國人戰勝英國和普魯士聯軍。 20% 完全不知道什麼是 滑鐵盧戰役 Battle of Waterloo )。

53% 受訪者知道正確答案,知道 英國威靈頓公爵帶領英軍和拿破崙的軍隊作戰

還有受訪者指出英軍指揮官可能是邱吉爾、亞瑟王,甚至哈利波特小說裡魔法與巫術學院校長鄧不利多( Albus Dumbledore )。

 「Albus Dumbledore」的圖片搜尋結果       「battle of waterloo napole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年輕人對此議題特別陌生,「滑鐵盧」對他們來說是倫敦地鐵站名( 54% ),及阿巴合唱團( ABBA )一首歌( 47% )。

事實上,阿巴合唱團 1974 年的這首歌,開頭第一句便是:「在滑鐵盧,拿破崙投降了。」

一般認定 1815 年的滑鐵盧戰役是史上最偉大戰役之一,拿破崙戰爭從此結束,也開啟英國在世界的主導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