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覺時間雖很短,卻是最好的健康充電方法之一。但你可知道午覺時間的長短也會有不同的效果 德國的研究發現, 6 分鐘的睡眠可以起到提高記憶力的作用,小睡 45 分鐘,記憶力就可增強 5 倍。而 20 30 分是最佳的 午睡 時間。

美國太空總署科學家發現,午睡24分鐘,即可使工作表現提高 34%,頭腦的靈敏度提高 54%40分鐘可以給大腦充電,45分鐘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如果超過45分鐘,就會進入深度睡眠,容易因「 睡眠慣性 」導致醒後身體疲憊但睡足90分鐘則可以對身體進行一次很好的修復。

「nap」的圖片搜尋結果

20 30分鐘有品質的睡眠,將有效率地改變你的生理狀態及大腦思緒。當然,「短暫的睡眠」不侷限在午覺,也適用於任何時間點, 只要是需要有效率的大腦及清晰的思考能力時,都可以得到最佳的狀況調整。

專家提醒,並非人人都必須午睡,應根據個人身體狀態和作息習慣而定。夜晚睡眠品質不佳或白天工作學習較緊張的人,如果能在午休時間小睡片刻,則可達到緩解緊張、促進記憶的效果。

「nap」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