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中國遊客訪日的時期,主要集中在春節假期,但現在似乎出現了持續高峰無淡季的「全年化」趨勢。日本如何滿足全年化的旅遊消費,也成為了亟需解決的問題。

日本櫻花開放的315415之間,赴日旅遊的中國人達到約35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接近今年春節訪日遊客高峰時的人數。賞花季訪日的中國遊客在日消費總額達到70億元人民幣。日本國內如何滿足全年化的旅遊消費也成為了亟需解決的問題。

據攜程旅行網統計的近期旅遊估算人數顯示,訪日遊客主要集中於清明小長假期間。另據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統計,在2月的春節長假期間訪日的中國遊客達到了36萬人。預計去日本賞花的中國遊客可達35萬人,賞花季成為僅次於春節的又一高峰期。

據攜程推算,訪日中國遊客人均消費額約38萬日元,總計超過1300億日元。其中住宿費用和購買禮物等在日本國內的人均消費額約為20萬日元。

攜程分析認為,日元貶值、旅遊簽證發放條件的放寬以及免稅商品的增多等原因將使中國人的訪日熱情持續發酵。其中,受到中國消費者青睞的主要是「大阪-京都-箱根-東京6日遊」及「東京-熱海5日自由行」等旅遊路線。

不僅限於春節和賞花季,中國人赴日旅遊出現了持續高峰無淡季的「全年化」趨勢。五一小長假期間的一些人氣日本遊線路已經爆滿,接下來還有78月的暑假,10月的國慶節長假。  
  
據日本觀光廳統計,2014年訪日外國遊客的旅行消費額為2.278萬億日元,去年同比增長43%。其中中國遊客貢獻了5,583億日元,較去年中國遊客的在日消費額同比增長約一倍,在整體中的佔比也由2013年的19%增加到了2014年的27%

日經中文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