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加入駿利資本管理的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認為,德國公債殖利率已大跌,是「一生難得的放空機會short of a lifetime」,比1993年英鎊的跌勢還要好,賣空的投資人應該善加利用。

葛洛斯在推特上指出,10年期德國公債價格大漲,而殖利率重挫後時機已經成熟,將往另一個方向走。根據資料,週二德債殖利率為0.94%,當日交易上揚19.8%,但是今年以來已大跌了近83%。債券的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德債價格受到ECB買進推升而上漲,殖利率則是重挫。葛洛斯認為,看起來殖利率跌勢不會再持續太久,當殖利率回升就代表價格將走跌,因此他建議放空。

 

 

Gross: German 10yr Bunds = The short of a lifetime. Better than the pound in 1993. Only question is Timing / ECB QE

 

「bill gross」的圖片搜尋結果

自從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宣佈將展開美國式的量化寬鬆,也就是央行買進市場上交易的公債,目標在於壓低殖利率,將流動性挹注至市場中,此後交易員就湧入德債。

葛洛斯在對《CNBC》的訪談中指出,德債殖利率回升只是時間的問題。但他也說,沒有人能預測精確的時間點,畢竟現在ECB還在買進公債,而且投資人很清楚,不要和央行做對。不過,他認為這樣的交易短期內還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成本,因為殖利率太低,但是最終卻有可能在一、兩年內反彈10~15%

葛洛斯管理的駿利全球無約束債券基金總額15億美元,今年以來報酬率2.05%,超越巴克萊的指標0.16個百分點,晨星的排名為26百分等級,亦即超越市場上 74%同類型的基金。

他說,投資人想要從放空德債中獲利,最容易的方式就是買他的基金。另一個方式就是賣出德債期貨,然後等著獲利。葛洛斯的觀點與上週另一名基金經理人 Doug Kass 的看法類似。

The Street》於4月初報導,Kass在個人部落格中指出,債市的多頭將在今年結束。他於415寫給客戶的信函中表示,歐洲的近零利率公債殖利率出現最大的投資泡沫,相較之下,16年前的那斯達克指數泡沫根本不算什麼。他說「相信我,我遲早會從放空這些公債中大賺一筆,也許會更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