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財富投資人巴菲特可能獲得了特殊的待遇。

根據金融時報指出,英國央行在致美國財政部的信件中,提出了此一說法。

英國央行想知道,為何巴菲特的再保事業伯克夏海瑟威公司,並未受到大型保險公司AIGAllianz所受到的同樣監督。

AIG的一個部門所承做的複雜保險衍生商品,成了2008年金融危機的禍首,所以主管官員嚴格監督該保險公司的行為,並非意外,並稱該公司為系統性重要的機構。

稱其具有系統性的重要性,意味該公司必須持有更多的資本,預防可能的虧損,還需接受美國與海外金融官員更嚴格的監督。

根據金融時報指出,各家保險公司對業務遭到額外的監督大表不滿,尤其與巴菲特有關的再保公司並未受到同樣的監督。

2014年,巴菲特在伯克夏的保險業務,佔了總業務獲利166億美元的近三分之一。伯克夏的巨大保險業務,使其資產增加了逾500億美元,還有約35億美元的複雜衍生商品投資組合。諷刺的是,巴菲特曾將衍生性商品比喻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英國央行提及此事,似乎是認為,以巴菲特的聲望及其保險業務的廣泛,理應獲得更嚴格的監督。但在美國,巴菲特在華盛頓與華爾街,具有巨大的影響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