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家用電器、數位產品普及率不斷升高,更新換代速度不斷加快,生活中生產的電子垃圾也在與日俱增。聯合國大學近期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2014年,全球丟棄的電子垃圾總量共有4180萬噸,較前一年增長200萬噸。報告稱,全世界電子垃圾還在以每年200萬噸的速度增長。

在被丟棄的電子垃圾中,小型電子設備位列被丟棄的垃圾種類之首,達到1280萬噸;除此之外還包括1180萬噸大型設備,700萬噸轉換設備,630萬噸是顯示螢幕,300萬噸小型配件以及100萬噸照明設備。報告稱,去年的電子垃圾山體量可裝滿115萬輛重型卡車,頭尾連起來可排成一條長達14300英里的隊伍。

「電子垃圾」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電子垃圾總量方面,美國和中國在去年製造了最多的電子垃圾,分別為707.2萬噸和603.3萬噸,兩國總額占到了全球總量的32%不過,以人均來計算,美國去年人均生產22.1公斤電子垃圾,排在世界第八位。而中國只有4.4公斤全世界人均製造電子垃圾最多的國家是挪威,人均達到28.3公斤此外瑞典、冰島、荷蘭等北歐國家的人均電子垃圾生量也排在前十名之列。

報告稱,在去年全年生產的電子垃圾中,有 650 萬噸垃圾被國家以正規管道回收,其中可通過回收再利用的垃圾中包含 1650 萬噸的鐵、 190 萬噸銅, 22 萬噸鋁以及 1400 噸金、銀、鈀等稀有金屬,總價值達到 478.8 億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