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最新公布的研究報告中,針對五年前在海底尋獲的19世紀香檳,揭露數世紀前製酒方法的細節,並發現當時的口味較現代香檳甜上三倍。

科學家是在20107月於波羅的海(Baltic Sea)一處深達50公尺海底的沉船殘骸,發現168瓶香檳;其中許多瓶香檳的保存狀況特別良好。

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NAS)上的研究指出,寒冷、黑暗的深海或許是理想的酒窖。科學家把其中幾瓶香檳,經由包括新陳代謝學、影響因子和感測分析在內多種分析工具研究後,結果顯示在1840年代的香檳比現代香檳甜上三倍。

這項研究指出:「經過170年幾近完美的深海環境熟成後,這些沉睡香檳如今醒來,告訴我們製酒歷史篇章。」

由於瓶身的標籤已剝落,研究人員是由瓶塞標記查出這些是知名香檳製造商凱歌香檳(Veuve Clicquot Ponsardin)、HeidsieckJuglar香檳,並可能是至今可品嘗的最古老香檳。

這些沉船香檳每公升含糖量約140,為一般現代香檳的三倍,因為目前的香檳在製造過程中,根本未添加糖。這批沉船香檳最高拍賣紀錄,是在2011年以約32000美元拍賣一瓶凱歌香檳;也有一瓶香檳在2012年拍賣到約16000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