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工作預定完成的時間,工作團隊會感受到巨大的壓力。身為主管,又必須扮演起監督員工的角色。

面對過無數拍片收工壓力,電影「鐵達尼號」與「阿凡達」賣座大片導演卡麥隆(James Cameron)表示,這個角色很容易不受歡迎。成功與失敗的差別在於,主管選擇如何做。

「James Cameron」的圖片搜尋結果

卡麥隆來自加拿大,他所導過的電影在全球票房已累積超過60億美元,對於帶領團隊在壓力下工作很有經驗。

他在接受Fast雜誌專訪時表示,他選擇採用極端透明的做法。2012年,他自資開拍了一部海底探險紀錄片,一肩扛起抓預算與進度的重責大任。他規定,每天早上八點十五分,所有工作人員都要一起坐下來開會。

卡麥隆非常強調準時,他告訴工作團隊:「不是八點十四分,也不是八點十六分。」他要求大家八點十五分準時現身,不浪費任何時間。 會議中,他請員工遇到任何問題就當著大家的面提出。他不接受員工私下單獨找他討論,因為他希望整個團隊能夠一起解決問題。

一開始,有人覺得這樣的做法太瘋狂,但是他持續推行了兩個星期之後,團隊凝聚了起來,運作變得非常順利。員工了解到,不要隱藏問題,要向所有共事者一起提出,一方面大家可以一起想辦法;另一方面會受到影響的人也可以提早了解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