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Tim Cook)從賈伯斯(Steve Jobs)手中接下棒子,免不了總要被拿來跟他比較。雖然賈伯斯是這個世代最傳奇的企業領導人,三年多以來,庫克也已經證明了,他有能力讓蘋果公司的創新精神持續下去。

成功雜誌(Success)分析,庫克在以下五個方面勝過賈伯斯:

「tim cook」的圖片搜尋結果

1.他懂得如何讓公司賺錢。庫克曾協助賈伯斯建立全世界最棒的生產線,讓賈伯斯不用擔心財務細節,可以盡情創新產品。過程中,庫克學會了如何在每一個環節節省成本。

2.他更懂得與人相處之道。賈伯斯以個性鮮明出名。過去有員工提到,為了不要跟賈伯斯在電梯裡尷尬巧遇,大家寧願爬樓梯。比起賈伯斯的高高在上,庫克平民化許多。當上蘋果執行長之後,他致力於加強團隊合作與平衡各方權力,並且支持員工做公益。

3.他比身旁的任何人都更努力工作2010年,在美國奧本大學(Auburn)的畢業典禮演講當中,他告訴學生:「想要不勞而獲的人,終究是在騙自己,或者更糟,他們得要騙別人。」

庫克一天平均工作12 - 14個小時,常常假日還在加班。以前賈伯斯在世時,星期一早上要召開高階主管會議,庫克會在星期日晚上先跟同事視訊會議做好準備。即使長途飛行18個小時,飛機一降落,他立刻就可以開始工作。他幾乎沒有私生活,有人形容,他不如直接跟蘋果公司結婚算了。

4.他願意共享舞台。發表新產品時,他會把麥克風交給軟體工程部門負責人;接受訪問時,他也會帶著其他部門的負責人。他不是會獨佔舞台的人。

5.他更願意跟別人合作。去年蘋果公司宣佈跟IBM的合作案。一直以來,賈伯斯並不特別喜歡IBM,但庫克從對公司有益的角度出發,決定跟其他大型企業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