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得稅是全球大多勞工的最痛。

但不包括印度。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數據顯示,在印度,一般勞工無需繳所得稅與社會安全稅。

OECD每年調查追蹤的39個國家中,唯有印度,大多勞工能將100%的薪水拿回家。

但別以為印度真是某種的避難所。一般印度勞工年收入僅8萬盧比,約相當於5000美元。而且他們仍得支付許多其他的稅,包括銷售稅。在印度,大多勞工只有在年收入超過25萬盧比,亦即逾三倍的一般薪資,才需繳所得稅。只有少部份印度勞工突破了這道門檻。

上一會計年度,印度政府稅收約2200億美元,約有三分之一來自企業。富人貢獻所得稅約400億美元。

相形之下,在中國,墨西哥與巴西,一般勞工所得稅與社會安全稅約為薪資的10%

比利時的所得稅,全球最高,稅率達42%,包括社會安全稅。

各國間的這些差異,似乎極度不公,但它們通常也反應公共服務與福利條款亦有大不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