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的研究指出,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家中久坐,均可能大大增加女性罹患乳腺癌和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根據科學新聞網站Livescience的報導,瑞典朗德大學(Lund University)的一個醫學團隊耗時25年,追蹤了2.9萬名25歲到64之間的瑞典婦女。在研究開始時,她們沒有癌症。研究對像被分為三組。第一組在工作中需要久坐,而且不參與任何娛樂性運動;第二組也需要以坐姿長期工作,但是參加諸如跑步、手球等運動;第三組的工作需要她們經常走動或者站立,並且經常參加體育運動。

結果表明,和第三組相比,第一組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高出2.4倍;在絕經之前,第一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也比第三組高出2.4倍。但對停經之後的婦女,久坐和乳腺癌風險沒有明確關聯。

「久坐」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一結果和以前研究結論相當一致。比如2014年的一項研究發現,每天保持坐姿的時間每增加兩小時,女性罹患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將增加10%;男性和女性患直腸癌的機率將上升8%。另有一項2011年的研究指出,每年因久坐而引發的美國乳腺癌病例有4.9萬人,佔美國每年新增乳腺癌病人(23萬人)的五分之一還多。

該研究的負責人Anna Johnsson教授表示,工作中需要久坐的人可以進行一些小的運動,以減少他們每天保持坐姿的時間,比如起身倒咖啡以及走路上班。

這項研究發表在費城舉行的美國癌症研究協會年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