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lyn Borough的紐約市技術學院口腔衛生系學生,上周面對最後一道關卡:執照考試。這項測驗除了筆試,還有洗牙實務操作,而最大的問題是找到願意讓這些尚未出道的學生洗牙的病人。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為了徵求病人,有些學生在街頭和地鐵站發傳單,有些在Craigslist網站登廣告出錢找人 (「亟需病人,免費洗牙!」)還有人早就未雨綢繆,請父母或親友不要刷牙或用牙線,以確保到時候有牙垢可清洗。

「洗牙」的圖片搜尋結果

系方敦促學生最多付給病人75美元,可是據悉有學生出價200元,只求找到適當的實驗對象。他們不能在街頭隨便拉個人充數,因為病人必須有幾顆牙齒累積相當牙垢,包括三顆臼齒。這些病人也得靠得住,因為他們如不依約準時露面,學生只能跳腳,975元考試費也泡湯。

這些學生當然希望熟人襄助,可是他們認得的親友大多牙齒太乾淨,不合用。有人出主意找遊民,可是就怕他們爽約。有些人甚至訴諸神靈,禱告上天賜予病人。

實務操作是從事口腔衛生行業的冗長艱難路程最後一道關卡。紐約市技術學院口腔衛生系,每年秋天從一般進修計畫招收90名條件最好的申請人。除了修牙周病學和口腔解剖學等課程,學生也必須完成大約30次全程實務治療。

一年級學生只能用彼此和親友練習洗牙,二年級生可為向學生診所預約的病人洗牙,每次收費20元。學生診所有50個設有牙醫診療椅的隔間。

雖然訓練過程辛苦,口腔衛生工作也不迷人,不過待遇相當好,在紐約市一小時起薪可能有35元。隨著經驗累積,年薪可能超過10萬元,因此吸引很多移民投入這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