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傢俱家飾店也能逛到大吵一架?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心理學教授德娃舒拉(Ramani Durvasula)說,伴侶們一起逛宜家家居(IKEA)挑選傢俱時,問題就出現了。

德娃舒拉說:「IKEA像是2人關係的大迷宮,很有趣。你會看見其中一人把東西放進推車內,另一人拿出來。我常在IKEA看見爭執場面,情況愈來愈激烈,人們就爆發了。」

她說,孩童區大概是IKEA最歡樂的區域,但對伴侶來說卻可能最緊繃。

她表示:「在這個區域,伴侶可能聊到生小孩或再添小寶寶,如果其中一方不想,可能出現整段關係最重要的對話。」

德娃舒拉並說:「而在廚房區,當其中一人拿起鍋子時,另一人可能會說,『你從來不煮,我們哪需要?』。」就連看相框也會引發,為什麼你媽的相片比我媽多的爭執。

美國IKEA發言人席蒙生(Janice Simonsen)表示,來自瑞典的IKEA瞭解逛IKEA可能引發爭執。她告訴「華爾街日報」(WSJ):「IKEA對伴侶一起來逛沒有特定策略,但我們希望大家能逛得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