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強震,造成聖母峰雪崩。雪崩時應該如何逃生?首先,千萬別往山下跑,而是要往旁邊跑;其次,盡量躲在岩石後面;第三,被雪掩埋時,要減少活動,放慢呼吸。

新華社晚間整理報導雪崩時的逃生之道。

第一,由於雪崩來襲的速度遠大於逃跑速度,往山下跑反而很危險,拋棄負重,向旁邊跑才有可能增加生存機率。

第二,如果無處可逃,可就近找一掩體如岩石等,並躲在其後面。

第三,如果被雪崩的積雪掩埋、無法掙脫時,要減少活動,放慢呼吸,節省體能。某些應急呼吸裝置可幫助遇險者在積雪中堅持幾十分鐘,還有一些隨身佩戴的雪崩信號器(訊號器)能向半徑數十公尺的周邊區域發射無線電訊號。

報導也引述研究報告指出,75%的人在雪埋後35分鐘死亡,被埋130分鐘後成功獲救者只占3%

「nepal earthquake avalanche」的圖片搜尋結果

外電引述尼泊爾觀光部報導說,尼泊爾今天發生強震造成重大死傷,聖母峰發生雪崩,登山客的基地營部份遭掩埋,已知至少有10人罹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