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警告,空調用量可能在這個世紀末前急劇增加,需要更多電力並使得排至大氣的汙染物質攀升至前所未見的程度。

冰箱與冷氣都會釋放氫氟碳化物。在捕捉大氣中的溫室氣體並導致全球暖化上,氫氟碳化物可比二氧化碳強數千倍。

根據發表於期刊「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研究報告,只要收入稍微增加,悶熱的熱帶與亞熱帶地區民眾就會購買冷氣,來提升生活品質。

「air condition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員使用墨西哥2500萬電力用戶資料,設計出世界其他地區之後可能遭遇的情境模型。研究人員指出,家庭年收入只要增加2%,加上關於氣候變遷導致氣溫上升的天氣預報,就可能導致空調的使用率達到接近完全普遍化的程度。

研究報告說:「根據對收入成長的適當推測,從我們的模型可看出,家庭空調使用部分,將從當今的13%,增至世紀末的超過70%。」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哈斯商學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Lucas Davis領導的研究報告寫道:「這是大幅度的改變,表示每年增加的電費支出將達到30億美元以上,每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增加2300萬噸。」

空調使用量可能增加最多的國家為,孟加拉、巴西、中國大陸、印度、印尼、墨西哥、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泰國、美國與越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