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的濃度與死亡率有着驚人的正相關。

香港大學近日披露校醫學院進行的有關長期暴露於空氣中的PM2.5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結果顯示,PM2.5的濃度與死亡率有著驚人的正相關。

據南華早報報道,這項研究的對象為66800多名65歲以上的長者,研究出從死亡登記處獲得至2011年期間,大約16400名離世參與者的死亡資料,再根據美國太空總署衛星監控的數據,推算參與者居住地的PM2.5濃度。

結果顯示,每增加十個單位(以每立方公尺內含量微克計)PM2.5濃度,自然死亡率就增加14%、心血管循環系統疾病死亡增22%、缺血性心臟疾病死亡增加42%,腦血管中風死亡增24%

「PM2.5」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引述環保團體稱,香港的空氣質素指標比較寬鬆,遠低於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與香港相比,中國的空氣污染狀況要嚴重得多。201212月,亞洲開發銀行公布的一項分析中國環境問題的報告指出,在中國500個大型城市中,只有不到1%達到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空氣質量標準指導值。

中國官方公布的中國空氣質量指數也與國際標準不一致。例如,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值得特別關注的”、需要“立即採取措施”的空氣狀況, 在中國的空氣質量等級中卻是“優”, 在歐洲屬於“中等”的PM2.5濃度在中國也是“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