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Tesla Motors Inc.) 長期以來一直被外界質疑-光賣電動車真的能賺錢嗎?周四他們預計邁入新的領域,進軍固定式蓄電池市場。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家矽谷公司的新計畫,預計將在適用家庭、企業及公共事業的電池組市場,占有主導地位。這種電池可以裝在建築物內、風力發電廠或輸電線旁,來儲存電力。

特斯拉在內華達州里諾的gigafactory工廠,原本設計要來生產電動車使用的鋰電池,但往後25%的產能,可望用於生產這款固定式的蓄電池。

「tesla gigafactory」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電池市場規模仍小,但缺少開發。分析師認為,這家工廠預期產能的3%,已足以滿足今年的需求。執行長Elon Musk會需要對外解釋,特斯拉的新賭注,對公司來說究竟好處何在。公司對市場預測一向樂觀,他們計劃到2020年,可年銷50萬輛電動車,意即比 2014年增加1300%,到時候公司可以真正獲利。

特斯拉電池現在已經有一個客戶,就是Musk任職董事長的能源公司SolarCity Corp

目前特斯拉開發的電池,家用的大小約與小冰箱相當,風力發電廠所使用的,就大上好幾倍。特斯拉表示,新電池方案比市場上其他產品都好,當gigafactory2016年開工之後,可以再降低電池成本30%

現階段加州與一些其他國家,都在試驗透過電池或其他設備,儲存由太陽能電池板、風力發電廠,或是由其他電廠輸來的供電,以備需要額外電力,或電價過高時的選項,便能更有效運用可再生能源。

Cygnus執行長Sam Jaffe表示,電池供應商也在觀望,看特斯拉到底會公布什麼類型的解決方案,以及如何收費等細節。他說,風險資本投資人將不會考慮注資到任何類似的公司,「除非等我們知道特斯拉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