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周三(4/29)聯準會(Fed)說,美國經濟於「冬季月份」減緩後,預期將會反彈,且6月升息的機會,依舊存在。然而,在決策官員周三會議後發布的聲明,顯示央行可能會等得稍久一些。許多分析師認為,Fed將會等到至少9月,才會採取行動。

Fed亦注意到,第一季,美國經濟成長減緩,但卻指向「暫時性因素」。Fed說,雖然GDP與創造就業,「在第一季有所減緩」,但央行持續預期經濟將以溫和的速度擴張。Fed的聲明與行動,係獲得100票數通過。

美國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經年化後僅比前一季增0.2%,遠低於預估的1%,顯示經濟幾陷停滯,原因包括天氣惡劣影響消費,美元升值及國外經濟偏弱打擊企業獲利,西岸港口罷工影響廠商營運及出口,而油價下跌也使投資銳減。學者預測第2季經濟將反彈,但反彈動能仍將不足,而聯準會將不會在9月以前首次升息。

1季消費支出偏弱,僅成長1.9%,前一季增加4.4%。汽油價格下跌反而使儲蓄增加,家庭儲蓄額達7,278億美元,比上季增加逾1,000億美元;儲蓄率由前一季的4.6%增至5.5%,是2012 年底來最高。家庭實質可支配所得年增6.2%為兩年多來最大增幅,可望使第2季的消費及經濟成長回升。

聯準會聲明引發美元賣壓,美元指數大跌近 1%作收。

受近期公佈經濟數據不佳影響,美元指數連續七個交易日下跌作收。投資人預期聯準會暫緩升息,而葉倫發表聲明表示經濟確實受到冬季天候影響表現不佳。

聯準會本次聲明強調勞工人力資源依舊未被充分利用,且就業市場成長速度有放慢的跡象。「委員會認為,只有在就業市場持續改善、通膨率在幾個月之內回升至目標 2%,調升聯邦基金利率才妥當。」

美元指數下跌 0.91%,收在 95.32 點。歐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歐元兌換 1.1118 美元。英鎊兌美元匯率來到 1 英鎊兌換 1.5433 美元。澳元兌美元匯率來到 1 澳元兌換 0.799 美元。

美國股市因擔憂聯準會(Fed)升息,早場下跌,道瓊一度大跌逾150點。Fed為期二天的會議於下午14:00結束,發布的聲明,並未改變投資人升息時機的觀點,股市震盪,終場縮小跌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74.61(-0.41%)18035.53Nasdaq指數收低31.78(-0.63%)5023.64S&P 500指數收低7.91(-0.37%)2106.85。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4.05(-0.58%)692.19

Fed決策官員投票一致通過維持利率於接近零水平,並重申當就業市場進一步改善,且合理相信通貨膨脹將重返2%目標,便將調高利率。

分析師說,Fed不會於6月升息,周三的GDP報告幾乎加以確認。但仍有部份疑慮,因Fed將原因歸咎於暫時性因素,包括天氣嚴寒與出口下降。

本次會議前,Fed官員幾乎排除了升息的可能性,分析師的首次升息預期,亦由6月延後至9月。儘管嚴寒冬季的影響消退,但資本支出下降的拖累則可能持續。

「在冬季月份,經濟成長有所減緩,部份係反應暫時性因素,」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說。「就業成長速度轉為溫和,失業率依舊穩定。系列勞工市場指標顯示,勞動資源利用不足情況少有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