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udi)的研究員,竟能利用空氣與水合成柴油?

這是什麼神奇魔法嗎?不,這是科學。

該德國汽車製造商Audi宣布,在德勒斯登的研究中心發展出「e-diesel」,透過將「能量轉化成液體」的過程生成,這款名為「e-Diesel」的生態柴油燃料主要是以水、二氧化碳和電所加以組合生產而成。相信倘若正式運用在目前的造車技術上,必然會掀起一波全新的能源新革命!此計畫則由奧迪夥伴、也是德國潔淨科技公司的 Sunfire 主導。

根據Audi表示,e-Diesel主要是透過利用可逆電解的方式將水分解得到氫氣,接著隨即將氫氣與二氧化碳混合生成為一氧化碳。並透過長鏈碳氫化合物的反應加以生成名為「Blue crude」的藍色原油。而經過繁瑣的後製過程後,便可以加以提煉出可應用在車輛當中使用燃油e-Diesel。當中所需要的原料,皆可以自地球既有的資源所擷取。不單單是二氧化碳、水甚至是使用的電力資源皆來自於風能、太陽能等綠能產業,可說是製程極為潔淨的燃料。

02

CNNMoney》報導,與傳統石化燃料不同的是,e-diesel 燃燒後並不會產生硫化物以及其他汙染物。「引擎運轉時能更安靜,也創造出更少汙染物。」SunfireChristian von Olshausen表示。

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長Johanna Wanka上周測試過這種新燃料,她在其配車上加了5公升,然後宣告測試結果相當成功。「如果我們能讓二氧化碳成為原物料,並做廣泛運用,將在保護氣候及有效利用資源上,做出關鍵貢獻,讓綠能經濟的基本面齊備。」她說。

「多喝水沒事,沒事多喝水!」Audi宣稱開發出由水、二氧化碳和電組合而成的生態柴油燃料(e-Diesel)

Sunfire表示,將在未來幾個月製造出3000公升的e-diesel。該公司宣稱,希望能將未稅價壓在每公升1 - 1.20歐元,而現在德國未稅汽油均價為0.6歐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