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馬斯克的SpaceX,到谷歌的高空氣球無線網路計劃和Facebook 無人機無線網路計劃,太空成為科技巨頭紛紛佈局的另外一個陣地。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也不甘寂寞,他旗下的私營太空公司「Blue Origin 4/29 發射了一枚火箭 ,將一艘無人駕駛宇宙飛船送入太空。

「new shepherd & blue origin」的圖片搜尋結果

貝佐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這次火箭發射中,發動機「完美無暇」地推動無人駕駛的 New Shepard 宇宙飛船進入了太空。這是貝佐斯的首次火箭發射試驗。

「如果載人的話,飛船上的每個太空人都將會完成一次非常愉快的太空旅程,並順利返回。」貝佐斯說。但他也透露,這次發射火箭推進器原本設計中要再利用,但因故沒有回收成功。

這次發射使該公司離人類進入亞軌道太空的目標更近了一步。Blue Origin太空飛船New Shepard可以攜帶三個或更多太空人,飛行在距離地球100公里的太空軌道上。這種飛船,也可以用於向國際空間站運輸物資。

傳統上,美國的火箭發射、衛星和飛船等業務被美國太空總署包攬,不過太空領域近年來出現了一大批民營公司, 除了維珍銀河和 SpaceX 之外,還有 XCOR 太空公司,藍源公司現在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不過在太空技術的創新方面,馬斯克的SpaceX走在前列 ,該公司正在研發獵鷹 9 號火箭,和傳統火箭不同,這種火箭可以在發射之後重新返回地球的基地,再一次充足燃料重複使用。不過,獵鷹九號的火箭回收著陸目前尚未獲得成功。

上個月, SpaceX 「獵鷹 9 號」發射成功,展開太空補給任務。不過火箭第 1 節於發射後未能筆直降落在海洋平台,回收火箭的嘗試再度失敗。

如果最終實驗成功,將會大幅降低太空飛行的成本,太空旅遊和衛星投放將變得更簡單。 SpaceX 已經與美國航天局簽訂合同,計劃將太空人送上國際空間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