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普查資料分析結果顯示,超過四分之一的美國租屋族需要用一半收入來付房租和水電費,這種租客人數2007年以來增加26%,達到1125萬人。

2010年底以來,美國房租上漲速度比平均時薪的上漲速度快了不止一倍;進行分析的「企業社區夥伴組織」副總裁Angela Boyd說:「這意味著租客很容易入不敷出,他們每天都在掙扎,到底要買點東西,還是把錢省下來繳房租。」

這種收入跟不上租金增長速度的現象是2008年金融危機的後遺症;另一方面,房屋興建速度未跟上租屋的需求,而金融危機將很多千禧世代、房屋被法拍者以及低薪工人推入了租屋行列。超過36%的人如今選擇租屋,而金融風暴前的2007年底只有31%

大約有超過230萬家庭瀕臨無家可歸窘境,37歲的Lisette Duarte就是其中一員;她的丈夫三年前丟掉工作,因收入減少,他們全家大小搬離三房的房子,最後住進旅館。一年前,他們搬入了兩房的公寓,月租約1600美元,是Lisette每月工資的一半;他們家都使用預付費的手機,從不外出吃飯或度假,剩下的錢全都用在支付健保。

分析顯示,在加州、佛羅里達州、新澤西州和紐約州,超過30%的租客需要拿一半收入支付房租和水電費,很多研究機構也得出類似數字。

過去12個月來,美國平均時薪成長2.1%,但房租上漲3.7%

因為美國多數家庭的退休儲蓄不足,導致許多老年人的資產少。員工福利研究所(Employee Benefits Research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結果顯示,20102012年去世的85歲以上老人中,五分之一的家庭除了房子之外,沒有其他資產,而每棟房的價值平均約為14萬美元

85歲以上單身老年人的經濟狀況更差,約四分之一是只擁有房屋的部分財產,平均約83000元。六分之一的人是一無所有,十分之一的人去世時,平均負債6000元。許多退休者去世前,巨額醫療費把一生的積蓄吞噬一空。麻省理工學院的經濟學家波特巴說,許多人到老時沒有應急儲蓄,死時兩手空空,幾乎沒有任何財產。

在人生的最後階段,46%美國人的資產不到1萬元,更多人在一生最後階段的資產很少,退休後的大部分時間是資產匱乏。哈里斯研究公司去年的調查顯示,在家庭中位收入是63000元的2575歲人群中,三分之一的人沒有401(k)退休帳戶、個人退休帳戶和其他退休帳戶。半數50歲以上的人表示,退休時沒有足夠的資金過日子。

全國退休穩定研究所上月的調查表明,在接近退休年齡的人群中,中位儲蓄只14500元,研究人員歐克利說,這就說明了7585歲的老年人為何沒有資產,因為他們退休之初就沒有多少錢。

人的長壽需要更多退休儲蓄,但員工福利研究所的分析顯示,老年家庭的經濟條件還算稍好,而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家庭往往是資產更少和收入更低,去世時是單身的老年人,經濟條件也比老年夫妻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