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人們對電視的要求愈來愈高。英國有科學家正研發一款新裝置,聲稱可讓使用者看電視時,透過向手掌吹風,可令人產生不同情緒,未來更有望推進至齊集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五種味覺的「9D」效果,令使用者更感到親歷其境。

英國University of SussexDr Marianna Obrist與其研究團隊,正研發一款手掌吹風機,透過超聲波音箱產生不同速度的陣風,刺激手掌不同位置的神經,可令使用者產生各種情緒。例如用短促的風吹拇指、食指及掌心,可產生興奮感覺,或用慢而柔和的風吹手掌邊及尾指,會覺得傷心等。如果該裝置配合電視使用,將令使用者看電視時更投入。

UltraHaptics box

Dr Marianna Obrist及其團隊早前在南韓一個科技會議上,發表有關研究成果,並獲撥款作進一步研究。他們正探索如何用嗅覺及甜、酸、苦、鹹、鮮五種味覺,加強人們看電視時的體驗,長遠甚至或能幫助感官機能有障礙的人,重拾久違的感官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