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約里爾(John Paul DeJoria)是一位白手起家的美國企業家。年輕時的他生活艱困,住在車子裡,過著拾荒生活,賺取微薄的收入充飢。但是,他沒有自甘墮落、怨天尤人,反而憑藉努力,現已成為擁有29億美元淨資產的億萬富翁。

現年71歲的德約里爾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因創辦美髮產品的John Paul Mitchell System(JPMS)以及全球最頂級龍舌蘭酒的Patrón Tequila兩家企業,讓他事業成功,並成為億萬富豪。

「John Paul DeJoria」的圖片搜尋結果

德約里爾在企業經營上有獨特的一套,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聯邦調查局都曾邀請他教授管理訓練的課程。他說,企業經營變動不要過於頻繁,每一步都要有效率。身為主管,一定要親自感謝並激勵員工,以創造一個高士氣的整體。

他在接受《商業內幕》的採訪時提到,企業經營不要疊床架屋、官僚化,中階經理人在組織架構上能減則減,因為「很多人會陷入中階經理人的職位泥沼中,無法給其他經理人做決定的機會。」

德約里爾認為,身為一名主管對下屬能做到公眾讚揚、私下批評是相當重要的。

只要員工做了一件好事或是表現傑出,儘可能地在他和眾人面前表揚與讚許他。相反的,當你必須批評部屬時,要記得關起門來,一對一有針對性地譴責,不要讓其他人看到。

德約里爾說,在指明同仁的錯誤之後,要記得跟他們說如何做才是正確的,並對他們所做對的事認可,讓他們在做錯事被責難之後,仍有「好的感受」繼續工作。

德約里爾最喜歡的一本書是戴爾卡內基(Dale Carnegie)的《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人》,書中提到最好的領袖深刻體悟批評的殺傷力以及鼓勵的正面威力。

德約里爾說,經理必須讓員工清楚知道他們是受到重視與關注的,唯有如此,才能創造一個兢兢業業和積極主動的工作環境。

德約里爾還有一個早年奮鬥、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16歲那年,曾在洛杉磯一個小城鎮的乾洗店打工,每小時能掙1.25美元,他感到滿足。德約里爾負責把標籤掛在每件衣服上、掃地以及整理一些瑣碎雜事。

一天老闆找他約談並給他加薪,是因為德約里爾在無人看管的情況下,還能主動清掃櫃子後與底部的灰塵。早期的經歷給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德約里爾認為,一個人之所以成功,不是因為有多少錢,或是什麼職位,而是能夠把目前做的工作做到最優秀,特別是在無人看管的時候,這才是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